画船听雨眠

一个爱王凯,迷楼诚,站福华,养白猫的已婚少女

© 画船听雨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诚】【楼诚深夜60分】勇敢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楼诚深夜60分关键词:潜意识


现代AU 时间线接前文:

老了的感觉是什么?

和自己暗恋的人聊天是一种怎样的体验

年少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人

10月12日夜,明楼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,出于近几年的习惯,他打开了知乎,看几天前他在知乎回答的问题。那个问题是:哪一瞬间,你发现自己老了。而他的回答是一个长长的故事,他说,当我发现他的目光不再注视我,哪一瞬间我发现我老了。

是的,终有一日,作为那人的兄长,他要为那人牵线搭桥,要为那人操持婚事,要看那人成家立业,要看那人儿女双全。

他看到有评论说他渣,是的,也许他的行为就是小朋友眼中的渣吧,他爱那个人,却只是在等待那个人先表白,也许在潜意识里,他是害怕他的表白带走他们之间仅剩的温情吧。而那个说他渣的评论竟然有大量点赞,明楼抿着嘴唇苦笑一下,是啊,也许在年轻人的眼里心里,这样的畏缩就是渣吧。

 他在初秋的夜里,点着烟,看着闪烁的屏幕,看着知乎上的评论,手指突然的就颤抖起来了。

 那评论说:大哥,你看这里,阿诚哥还爱你,你还不动手表白,你别作妖了!传送门:链接   

 那个ID叫做“明明”,他的口吻,分明就是明台啊!明楼心中一震,明台竟然知晓了自己的知乎账号,心事被窥探的紧张感让35年波澜不惊的直男人生颤抖了起来,而更令他颤抖的,是明楼给他的传送的链接。

 手中的香烟已燃尽,烫了明楼的手,他慌忙把烟熄灭,点开了明台的链接。那链接内容,是《和自己暗恋的人聊天是什么样的体验》,点赞最多的那个回答的ID,叫做:明月何时照诚楼,没错,阿诚的诚,明楼的楼。而那ID的说明是:只缘感君一回顾。

 明楼觉得自己的心就要跳出胸膛了,他爱自己的弟弟,可是这是第一次,他在偷偷窥探那人的内心。他不知晓那个在生活中游刃有余的青年竟然在网络上如此诗情画意,他用近乎诗意的语言描述对自己的爱恋,他用近乎卑微的心情盘点对自己的情感,明楼感到鼻子发酸,心里发胀,有些什么,要破土而出,有些什么,要控制不住。

 然后他点了那个ID的另一个回答——哪些文字绝妙到“一句话就是一个故事”?——他的弟弟说,“年少时不能遇到一个太惊艳的人”,那个他心中一直没有长大的纯良如鹿一样的青年说,自己惊艳了他的时光,成为了他一生的信仰。那个青年说,他的人生,是从遇到自己开始的。

 明楼觉得呼吸已经停止,寂静的夜里,他只听到梧桐树叶掉落的声音呼应着自己砰然的心跳,砰砰砰,每一声都仿佛叫着,明诚,明诚,阿诚,阿诚。

 明楼闭上了双眼,反省自己给青年带来的折磨。他相信人的潜意识可以影响行为,也许,正是因为潜意识里希望被人认可、被人发现、被人催促、被人助攻,他才愿意在网络上剖析内心吧!

 如今,阿诚在网络上坦白的心就这样赤裸裸地展露在他面前了,种种迹象表明,他和他,彼此相爱,然而却互不知晓。他想捅破这层窗户纸,捅开了,才是真正的月圆花好。

 他看到有一条评论说,他的学生们普遍认为,自己多年不结婚就是因为在等待阿诚。他不仅失笑,他自以为隐藏得很好,原来,一切都是昭然若揭。原来心事是不能隐藏的,所有不知情的人都看得到他们的爱情,只有他们两人,止步不前。他不禁失笑,用平时和学生们聊天的口吻对那条回复评论到“看破不说破”。回答完之后,他的心突然就轻松了,既然大家都看破了,那么,我不妨说破算啦!

 一秒钟后,他又发现,这条评论是会被阿诚看到的啊!阿诚看到会怎么想,会不会理解自己的懦弱,还是会更加憎恨自己的懦弱而远离自己?明楼一向果断冷静,这一次,突然地慌了手脚。

 明楼想了半个夜晚和整个白天,整整18个小时,他坐在窗前,一动不动,任东方既白,任朝阳初升,任晌午将至,任日暮西山,往事在心中盘旋。

 突然,手机铃声唤醒了明楼的神志。他低头一看,来电显示是:他。

 是的,没有人知道,明楼把明诚的号码存储为“他”。一个“他”字,百转千回,他是谁?是弟弟?亲人?朋友?还是爱人?

 明楼看着那个“他”的来电,不知如何接起,更不知接起后说什么。然后,一分钟已过,电话挂断了。

 电话挂断的瞬间明楼才知晓自己多么想听到那人低沉的声音,他慌忙拿起电话,却发现仅剩的一点电量闪烁一下,关机了。

 “shit!”甚少骂人的明楼不禁骂人了,他慌忙从写字台前站起来,已坐麻了的腿不小心撞到了桌角,拿起充电线插上电之后边揉着右膝边思考应该怎样给那人回拨电话。

 他按了按home键,居然还没有充上电!于是他再次骂了人。他突然想到了一句广告词“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”,他在上EMBA课上的时候还对此进行过分析,他告诉他的学生们,不管产品如何,这营销方向是精准的,精准地抓住了受众的核心需求。

 而此刻,他多么希望自己的苹果手机变成那个广告中的手机啊,已充电几分钟了啊,居然还是无法开机!他一遍遍地揿按开机键,仿佛只要开机,就能获得阿诚的心一样。

 不知道多长时间过去了,他的手机终于开机。他迫不及待地点击电话图标,甚至不想去翻最近通话,他直接打开键盘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,点击拨打键之后,他突然顿住了:我,究竟要和阿诚说什么?

 所幸,电话并未拨通,一个女音冷静地提示着: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。

 他悻悻然地挂断了电话,开始筹谋起来。今天是星期二,两个人晚上都没有课,要不要约阿诚出来面谈呢?面谈的话,是在学校的小公园里呢,还是去外面烛光晚餐呢?或者直接冲到阿诚家跟他说?不不不,这样都不稳妥,蹉跎了这么久,阿诚值得更好的表白和更好的我,我今天一夜未睡,整个人很憔悴,太不适合表白了。

 明楼正在想着的时候,“他”的电话又响起来了。

 明楼下意识地按了接听,然后有些茫然地把手机放到了耳畔。

 “大哥,我看到你在我知乎下的留言了,我也看到你那条关于苍老的回答了。”阿诚的声音就那么平稳地低沉地荡漾在明楼耳畔,听不出情绪的声音让明楼心中一顿,那一瞬间,他又一次想退缩了。

 “阿诚啊,我……”明楼清清嗓子,想说些什么。

 “大哥,你别说话,听我说。”阿诚甚少在明楼面前如此严肃认真,明楼不禁站直了身子,他想象着那个青年就在他的面前,想象着那个青年即将宣判,宣判他们的未来是否圆满。

 阿诚的声音低沉如夜色,又悠扬如琴音,他说:“大哥,明楼,我爱你,过去,现在,未来。你,愿意接受我的爱么?”

 明楼呆住了,他筹谋了一整日的表白,就被他的青年这样勇敢地说出来了。也许,这世间本无懦弱与迟疑,只要你们知晓彼此的心意。

 明楼听到自己的声音颤抖着说:“阿诚,阿诚啊,我也爱你。”


阿诚视角后文:这么近 那么远

明楼视角后文:我的失败与伟大


然而并未结束,本章为过渡章节,还没面对面表白呢怎能结束!tbc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次元俗务缠身,连续与凯凯相见后情绪亢奋,导致更新缓慢,敬请见谅。在我没有更新的日子里,看到姑娘们点的红心,心中一片感恩,多谢!我的脑洞总是被懒惰打败,是我的锅,羞愧!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4 )